春日的鳳凰山,微風和煦,正是踏春的好時節。月亮湖畔,大小廣場上,人們結伴而行,情侶相擁而坐,孩子們歡呼奔跑。天空中飄蕩著數十只風箏,那前后抖動的絲線,把風箏放飛遠處,也把我的思緒帶往時光深處。 “草長鶯飛二月天,拂堤楊柳醉春煙。兒童散學歸來早,忙趁東風放紙鳶。”童年的我特別喜歡風箏,那時都是手工制作的,不像現在,風箏隨處可買。在我的記憶深處,父母親總是每天不停地忙,就像一只轉動的陀螺,從沒有停下來過。看到同伴拿著大人給做的風箏,一起到寨外的麥田里放,既羨慕又嫉妒,除了無奈地在后面跟著跑,我也自己學著做。 我從自家的竹簾子上偷拆下竹篾做骨架,把舊報紙糊在上面,但我做的風箏從沒有飛起來過。那個年齡的我,心里根本就沒有幾何概念,扎的風箏又笨重又難看,難以保持平衡。 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我姐貼在墻上的一張獎狀,突然之間就開了竅,獎狀紙又厚又結實,我只是將其簡單地折成槽形,后面用廢棄的布條做尾巴,前面牽上線,就很容易地把它送上了天。那一刻的我是多么激動和自豪啊。姐姐知道后,不但沒罵我,還替我高興。我做的風箏不但簡單,還很方便攜帶,折疊后裝進書包,隨時能拿出來玩。不久,在操場上、麥田里,漫天飄飛的,都是和我一樣的風箏。童年的日子清貧得就像一張白紙,我們總能自己動手,涂鴉出快樂,快樂了自己,感染著家人。 “爺爺,爺爺!你看那個風箏咋有聲音呀?”小女孩的叫聲把我的思緒從遠處拉回。 天上,一架無人機正在航拍。“那個是遙控飛機,不是風箏。小朋友,你是誰家孩子?你的媽媽呢?”“那兒呢!”不遠處的廣場上,一對年輕的小夫妻正聚精會神地扯拉著絲線,臉上溢出的快樂與幸福,隨風箏一起,飄向遠方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62efrw9 的頭像
    t62efrw9

    陳宜蓁的熱門嚴選

    t62efrw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